白鹿青崖

【燃灯祭月·云间阙|06:00】这个月亮它又大又圆

上一棒@如渊 

下一棒@我又是那个做大锅饭的 

all郡,我流郡主花曦芷,ooc预警!!标题与正文不符。好久没写文了,小学生流水账文笔,求轻喷。


“师妹,展信安。还不到十五,月亮已经很圆了。宸王府做了很多口味的月饼,我想和你一起,在十五那天共赏圆月。宣望钧谨启。”

“乖徒书寄。中秋若是无人作伴,考虑一下为师如何?为师研制了牛乳茶味的月饼,乖徒会是第一个尝到的。为师很想与你共度每个节日,期盼乖徒的回复。”

……

花曦芷逢年过节都会收到一叠信件,今年中秋的信件格外多。明明有的话可以直接当面说,还要斟酌词句的给自己写信,可能就是过节的仪式感吧。

中秋惯例是放假的,整个明雍也因为即将放假而格外兴奋,花曦芷已经被不少同砚问到回不回家了,而她自然也收到了许多人一起过中秋的邀约。即使哥哥不在,也还是有很多人在关心她,也令她感到开心与慰藉。不过中秋假期还是太短了些,留在明雍自己还能和朋友们一起。

花曦芷喜欢热闹,她才不想一个人冷冷清清的独自望月呢,节日还是要有节日的样子。即使不是与家人团圆,与三两好友一起过也有趣的多。只是每个人都对自己有邀约,她拒绝哪一个都不太好,那就都接受好了,反正都在宣京,距离并不远。

花忱的思念之情一点不比花曦芷的少,他从小看着长大的小妹如今已然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花家少主了,他却还没好好同小妹见上一面,告诉她哥哥没事,哥哥也很想他。只是等他终于在中秋节收到玉泽来信赶去宣京时,小妹正在和同砚朋友们玩闹,笑得十分开心。他心中欣慰,却也有点酸涩,错过了小妹快速的成长。

“花家小少主,有想哥哥吗?转过身来,哥哥在你背后。”

“哥哥?!”花曦芷听到久违的声音有些不敢置信,转过身来,看到花忱瞬间热泪盈眶。哥哥的样子和他离开时并没有什么改变,一袭青衣与自己送给他的红珊瑚耳坠,还有挂在腰间的花家环佩,一如当年他离开时的模样。自己也长大了,可以一个人撑起花家。

“小妹别哭,哥哥不会再离开了。今天是中秋团圆的日子,哥哥希望小妹能天天开心。”花忱轻轻拥住扑过来的小妹,用帕子给她轻轻擦去眼泪。

“小妹,不给哥哥介绍一下吗?中秋宴会邀请了这么多朋友,哥哥于情于理也应替你主持一下。”

花忱从她小的时候就知道小妹追求美色的爱好,连哥哥都不管了,天天吵着让他带着去熙王世子哥哥家玩,还有小宸王一起扮演《白蛇传》。这一院子的人应该都在花诏录上有留档,可花诏录在小妹手上,他也无从得知一些未曾见面的生面孔是谁。若是小妹真的见一个爱一个,这可不好收场。况且在场的人燕肥环瘦,的确都是小妹喜欢的类型,只是不知道小妹对于喜欢的定义深浅,这么多男人应付不过来会怎样。

“哥哥~你看这月亮多好看啊,又大又圆。”

只能说不愧是亲兄妹,只一个眼神就能明白所思所想。她一开始还指着月亮想跟哥哥蒙混过关,结果还是被发现了小心思。不过她也没什么错啊,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她与他们也只是朋友关系而已,和好看的人交朋友又怎么啦?

“这位是季元启,季家少主,我在明雍的同砚。”

“这位是宸王殿下宣望钧,我在明雍的学长。”

“这位是玉泽先生,是我在明雍书院的史学老师和司监。”

花曦芷每介绍一个就观察一下哥哥的表情,见他面色如常就放心许多,不过她总感觉哥哥和玉先生有点不对付。

事实上花忱看到宣望舒也在的确有点嫉妒,他在寒江城兢兢业业为了能来看小妹一眼,玉泽这个背后之主却能在他小妹身边。尽管他嘱托了玉泽照顾小妹,却也没想到他对自家小妹有别样心思。好在花曦芷喜欢的比较肤浅,对每个人也一视同仁。如果小妹真的对着他说非玉泽不嫁,那才要头疼。

玉泽还是一幅淡然模样,对着花忱见礼,转头就捧起一杯刚做好的牛乳茶在花曦芷面前嘘寒问暖。花曦芷最喜欢喝玉先生的牛乳茶,还要配着他在信中说的牛乳茶馅的新口味月饼吃,结果被花忱抢了一个去,气鼓鼓瞪花忱一眼。好久没见,哥哥还是那么屑,竟然还要和自己抢吃的。

季元启一向是个活宝,闲不住。眼看着花曦芷被玉先生抢去注意力,又凑到她身边提议玩步步高升,输了就玩真心话大冒险,花曦芷欣然接受了。

宣望钧虽然话不多,但一直望着她的方向,金眸含笑。花曦芷总是能捕捉到他的眼神,相视一笑。她觉得宣师兄真的很像猫猫,又可爱又害羞。

步步高升之前在晴岛玩过,现在上手也不困难。花忱也是曾经的明雍学子,各类游戏当然是手到擒来。花曦芷玩这个从来不抢先喊,她更乐于看其他的人掐架。不过今天他们似乎合起伙来欺负自己,只有哥哥还站在自己这边。不过他们的脸上也被贴了好多纸条,尤其是玉先生还被自己戴上了狐狸耳朵。想到他平时就像狐狸一样,现在真的成狐狸了,这样子自己恨不得画下来永远保存。

“乖徒喜欢今年的中秋吗?”

“喜欢啊,有哥哥陪着我,还有你们和我一起过,可开心啦!”

花曦芷平时总是被各种事情绷紧心弦,很少有机会放松心情。有哥哥在,还有信任的朋友,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。中秋的月亮又大又圆,正如我们在一起,团团圆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